科研动态

CFETR辅助系统课题评审会召开

2018-09-21 | 作者:文/张丽君 图/汤存文 |【 【打印】【关闭】

  9月11日—9月12日,来自中国科技大学、西南物理研究院、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中国核工程公司、中核核电运行公司、等离子体所等60多位专家及科研人员齐集浙江省海盐,参加CFETR辅助系统课题评审会。

  与会专家有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等9位专家。各Task负责人作了阶段总结汇报,八位子系统负责人做了输入需求及边界接口定义汇报。评审专家提出了大量宝贵意见,为课题下一阶段的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指导思想。万元熙院士、李建刚院士就输入要求和课题设计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回答,并对课题成员提出了期望。会后课题组长傅鹏对下一段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期间,还组织专家们参观了秦山核电科技馆、秦山核电站厂区、模拟机房,650MW机组二回路等。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作了秦山核电站总体报告及核电设计和运行的专题技术报告。报告后还分别邀请了仪控、机械、电气、水冷、运行方面的五位核电站专家与CFETR辅助系统课题人员进行面对面的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近两个小时的交流学习使课题人员受益匪浅,为下一步CFETR课题设计打下了好的基础。

   

课题四阶段一评审会现场

   

与秦山核电站专家讨论

   

参观秦山核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