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PST影响因子涨至1.07 献礼四十周年所庆

2018-06-28 | 作者:PST编辑部 |【 【打印】【关闭】

  6月26日,Web of Science数据库发布了2018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报告显示等离子体所承办的英文科技期刊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简称PST)的最新影响因子为1.07,较去年增长28.9%,总被引频次达1250次,影响因子和总引频次均创历史新高。

  学术质量是期刊的生命线。PST重视期刊国际化发展,目前国际编委比例超50%、国际同行评审比例达61%、退稿率约55%。组约刊发综述和快报、会议优秀论文专刊,同时启用国际权威的在线投审稿系统和论文查重系统,审稿周期少于3个月。针对等离子体所EAST装置的优秀实验成果,PST第一时间组约刊发了多篇论文。编辑出版方面,编辑部严格执行国际和国家标准,中科院期刊审读评级为“优秀”。PST还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7年荣获第六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奖等。

  PST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编委、作者、读者、审稿专家、合作方的热心支持和帮助,也离不开等离子体所在各方面提供的保障。影响因子突破1是努力的回报,也是更高挑战的起点。期待大家团结协作,再接再厉。

   

  PST历年影响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