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项目负离子源中性束注入系统可行性方案评审会召开

2018-06-08 | 作者:文/刘玲 |【 【打印】【关闭】

  65日,等离子体所组织专家对“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负离子源中性束注入系统的可行性方案进行了专项评审。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大连理工大学、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安徽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9位领域内专家应邀参加了此次评审会,参会的还有等离子体所领导以及项目的主要管理人员和核心骨干。 

  吴新潮副所长对参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评审环节由专家组组长盛六四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就项目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和方案、建设预算、建设周期以及风险防控等方面作了详细报告。与会专家就项目建设目标、技术方案细节与风险防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负离子源中性束注入系统的建设目标明确且具有先进性,总体方案可行,技术路线和设计指标合理,可满足科学和工程目标的需求。鉴于项目难度大,专家组建议根据项目实施过程采取分阶段考核方式,针对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加强国际国内合作,保障项目研究稳步推进。

  

  

  评审会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