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项目1/8真空室及总体安装测量平台和聚变遥操作维护测试平台可行性方案评审会召开

2018-06-06 | 作者:文/王锐 图/刘志宏 |【 【打印】【关闭】

  6月5日下午,“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的1/8真空室及总体安装测量平台和聚变遥操作维护测试平台两个专项的可行性方案在等离子体所顺利完成可行性方案评审。来自航天八院、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上海航天设备总厂、中国广核集团8家单位的10位专家出席了评审会。

  会议主持人陈俊凌研究员首先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项目背景,随后,各项目负责人就各自项目背景、建设目标和技术方案等向各位专家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报告中的项目建设目标、具体实施方案的技术细节、研究的风险与挑战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专家组一致认为,1/8真空室及总体安装测量平台和聚变遥操作维护测试平台两个专项,建设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和技术路线可行,技术风险可控,经费概算合理。建议各项目组针对技术难点提前布局,定期组织项目进度评审,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评审会现场

   

  项目负责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