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十三五项目偏滤器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实验平台可行性方案评审会召开

2018-06-05 | 作者:周海山 |【 【打印】【关闭】

  6月1日,“十三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的偏滤器等离子体与材料相互作用实验平台在等离子体所完成可行性报告评审。来自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清华大学、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出席了评审会。

  会上,计财处张寿彪副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申报方对项目背景、实验平台的建设目标和设计方案、风险分析等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方案的技术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提供了大量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了评审意见,认为该平台建设目标明确,总体方案可行,技术路线合理,考核指标科学,技术风险可控,经费估算合理。可行性方案评审的顺利完成为实验平台方案的完善以及项目的进一步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罗广南研究员主持评审会并介绍项目背景

   

  与会专家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