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工程组举办第一期工程类自然科学基金研讨会

2018-02-05 | 作者:张素贞 |【 【打印】【关闭】

  为推动等离子体所工程技术类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积极性和提高申报质量,近日工程组面向全所征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类项目,并邀请相关专家对相关项目进行集中研讨和建议,旨在帮助申请人聚焦申请目标,理清申请思路和完善申请技术路线。

  2月1日上午,第一期工程类自然科学基金研讨会举办,总装、中性束、遥操作工作组等6位申请人的选题均为第一次申请国家面上自然基金。他们分别作了题为“级联弧等离子体源关键参数实验研究”“兆瓦级强流离子源的高能反向电子流行为研究”“强流射频负离子源发射光谱诊断技术研究”“基于局部机器学习的核聚变环境机器人多场耦合动力学建模方法研究”“面向EAST第一壁快速更换的机器人力反馈控制系统研究”“复杂环境下的聚变堆维护系统多学科耦合可靠性优化分析方法研究”的基金申请思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从项目选题、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申请代码等多个方面对申请项目进行了具体评议和建议,对技术表述和技术路线给出了中肯的凝练和修改建议。

  会后,申请者表示此次研讨会收获大,不仅启发了青年人科学研究和立项选题的视野和凝聚度,同时也拓宽了申请者的申请思路和方向,要求工程组今后组织更多的类似研讨活动。

   

  研讨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