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第八届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举办

2017-09-30 | 作者:李小良 颜宁 |【 【打印】【关闭】

  9月26日至9月28日,第八届等离子体秋季学校在北京中丹中心顺利举办。本届秋季学校由等离子体所徐国盛研究员和丹麦科技大学Volker Naulin教授共同主持。

  秋季学校的教师团队由5名丹麦科技大学教师和6名国内多所院校的青年教师组成。授课内容主要围绕等离子体与壁相互作用及等离子体基本输运理论,共设置了24个精品课程。课程吸引了西南物理研究院、华中科大、电子科技大学、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50余名学员参加。经过为期3天的课堂学习与学术探讨,学员们颇有收获。另外,今年新增的海报展示环节更加丰富了整个学习过程。秋季学校的举办促进了年轻学员在磁约束等离子体物理方面的学习和交流。课余时间学员们参观了新落成的中丹中心大楼,体验了丹麦传统建筑与高科技教学设备的完美融合。

  中丹科教中心大楼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内,由丹麦工业基金会出资兴建,采用原汁原味的丹麦设计。2014年,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时为这栋楼进行了奠基。2017年9月25日丹麦王储腓特烈殿下、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院士等为中丹中心大楼进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 这标志着中丹中心大楼历经三年多的建设后正式投入使用,而第八届中丹等离子体秋季学校是中丹中心大楼启用后举办的第一批学术活动。

   

  徐国盛研究员致开幕词

   

  学员认真聆听课程

   

  Poster环节授课老师与学员交流

   

  Volker Naulin教授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秋季学校授课教师及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