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

2017-05-08 | 作者:文/程军莉 图/程诚 |【 【打印】【关闭】

  第六届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于5月5日—7日在复旦大学召开。会议交流内容涉及等离子体材料相互作用、等离子体环境及工业应用、等离子体医学及生物应用、等离子体微纳米先进制备技术、等离子体诊断理论和方法等领域。来自国内三十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的近70位专家学者与会。

  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孟月东研究员,陈长伦副研究员等6人参会并与专家们交流和探讨了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在低温等离子体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与未来发展。陈长伦受邀作了“等离子体技术制备改性纳米材料用于污染物治理”的报告,沈洁作了“大气压冷等离子体引发液相活性氧、活性氮生成规律及作用于微生物机理研究”的报告。报告介绍了在等离子体技术制备改性纳米材料在放射性元素、金属离子及有机污染物富集以及污染治理修复取得的成果,以及等离子体生物医学方面的新进展,阐述了气液相等离子体液相产物与微生物作用机理,引起了等离子体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的兴趣与讨论。

  等离子体所PST编辑部许平也参加了此次会议,积极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等离子体所《Plasma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期刊近年良好的发展态势。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