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中科院电子所来等离子体所交流

2016-10-27 | 作者:王茂 |【 【打印】【关闭】

  10月25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所长吴一戎院士、张志强研究员等一行五人来等离子体所访问交流。所党委张晓东书记、李建刚院士、计财办陈俊凌主任及微波加热研究室刘甫坤主任、单家芳研究员等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开展深入研讨与交流。

  吴一戎介绍了电子所在科研及民用关键微波器件方面的发展,特别是近期在C波段高功率稳态速调管方面的突破性进展。电子所高功率微波源与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志强详细介绍了电子所在高功率微波源方面的具体工作和成果。

  张晓东向来宾介绍了核聚变装置的多种加热方式及对高功率长脉冲微波器件的需求。李建刚回顾了双方的合作与交流,提出了在目前基础上发展更高功率速调管及研制稳态大功率回旋管的希望。

  双方表达了对大功率微波器件国产化的期望,期待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会后,吴一戎一行参观了EAST装置及低杂波电流驱动系统,对等离子体所在科研、加工及技术集成方面的能力和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双方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