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安徽省第四届真空科技青年创新大赛暨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6-10-27 | 作者:文/方文慧 图/常乐 |【 【打印】【关闭】

  10月21日-23日,安徽省第四届真空科技青年创新大赛暨学术研讨会在安庆举办。本次会议在安徽省科协和安徽卓凌机电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由安徽省真空学会主办,等离子体所承办。等离子体所张平、胡建生、吴杰峰、奚维斌研究员,王雅婷、刘志宏、杨庆喜副研究员以及安徽省众多高校、科研院所及真空相关企业近50位代表参会。

  会议共有邀请报告6篇,以及来自安徽省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口头报告近20篇。大会学术委员会投票评选出优秀论文奖,并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会议旨在支持引导学术交流活动,使更多的科技工作者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源泉。同时围绕企业创新需求,整合省内外真空领域科技资源,建设科技基础服务平台,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促进安徽省真空技术的发展。

  安徽省真空学会于2012年5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转入等离子体所,由宋云涛研究员担任学会理事长,张平研究员担任秘书长,胡建生研究员、吴杰峰研究员担任副理事长。青年创新大赛暨学术研讨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功举办四届,下届会议将于2018年召开。

   

  与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