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暨南大学环境学院曾永平来所交流

2016-09-23 | 作者:文/程军莉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9月21日,应等离子体所应用等离子体研究室主任陈长伦邀请,暨南大学环境学院院长曾永平教授来所访问交流,并作题为“微塑料及其环境意义:回顾与展望”和“Environmental Pollution 投稿要求及英文文章的写作技巧”的报告。

  报告中,曾永平简单地介绍了塑料污染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重点分析微塑料污染的研究现状,评价微塑料污染与海洋环境的关系。他指出微塑料污染的研究刚刚起步,中间还有很多科学问题亟需解决,希望越来越多科研人员关注海洋里微塑料污染的问题。作为Environmental Pollution的主编,曾永平还简单地介绍了EP的投稿要求及其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为青年职工和学生英文文章的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报告期间,双方进行了讨论交流,表示期待未来能够加强相关的技术研究探讨与合作。

  曾永平的研究方向包括:有机污染物在主要环境介质间的过程机制与通量;持久性卤代化合物在食物链的迁移富集活性及其相关的生态和人体法潜在健康风险;新型被动采样技术的研发并用于水环境质量和生物可利用性的评价;环境污染与健康的内在关联等。除担任国际环境类权威刊物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主编外,还担任国际环境类顶级刊物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编委。近5年来,他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国际重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110 篇,其中在ES&T上发表论文40多篇,SCI论文他引3800次以上,多项研究成果被国际环境类顶级期刊ES&T作为专题或封面文章予以报道。并入选美国信息科学研究所基础科学指数环境与生态高引用率科学家目录。

   

  曾永平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