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六届全国特种电源学术交流会

2016-09-09 | 作者:文/赵璐 |【 【打印】【关闭】

  第六届全国特种电源学术交流会于8月30日至9月1日在厦门召开,等离子体所15位科研人员与会。会议展示了我国各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以及企业在特种电源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针对特种电源发展中的技术难点进行交流。

  会议伊始,宋执权研究员作了题为“高功率电源测试平台及应用”的特邀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已建成的各种高功率电源测试平台的详细参数以及测试能力。电源及控制工程研究室有10名科研人员及博士研究生作了口头报告,介绍了等离子体所在应用于EAST、ITER等装置的特种电源的研究成果与最新技术,赢得了参会人员的关注和讨论。

  全国特种电源学术交流会由中国电源学会特种电源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承办,旨在促进我国特种电源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本次会议共有参会人员87名,特邀报告4篇,大会报告6篇、口头报告42篇。

   

  宋执权研究员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