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一论文获《科学观察》引用数最多的中国学者论文排名前列

2016-07-05 | 作者:王莹 |【 【打印】【关闭】

  近日,2011年-2015年环境科学领域研究论文中获得引用数最多的中国学者论文排名揭晓。等离子体所的论文“Few-Layered Graphene Oxide Nanosheets as Superior Sorbents for Heavy Metal Ion Pollution Management”(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2011, 45(24),10454-10462,被引频次:355次)获排名第6名。该文献计量学统计结果是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世界科学前沿发展态势分析”课题组通过Web of Science数据库完成。

  石墨烯及其改性材料具有比表面积大、吸附能力强、抗辐射性能好、耐高温、耐酸碱等优点, 近年来在去除重金属和放射性核素领域得到了广泛关注。课题组研究人员近年来制备出氧化石墨烯及其复合材料,实现其对重金属离子和放射性核素的高效快速去除,极大地拓展了氧化石墨烯的应用空间,使得氧化石墨烯有望成为未来颇有潜力的环境治理材料。同时采用光谱技术和理论计算研究了吸附作用机理,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高度评价,被Chemical Reviews, Advanced Materials,Analytical Chemistry等国际著名SCI期刊广泛引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