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参加第21届HTPD国际会议

2016-06-21 | 作者:邹志勇 |【 【打印】【关闭】

  等离子体所科研人员于6月5至6月9日参加了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举办的第21届高温等离子体诊断会议。本届会议参会人员达到350人以上,大会共计发表邀请报告29篇、墙报385篇。

  等离子体所刘海庆副研究员发表了题为“Plasma Current and Electron Density Profile Measurement using POINT Diagnostic for Long-Pulse Operation on EAST”的大会邀请报告,详细介绍EAST偏振干涉仪诊断的发展和最新的实验测量结果,受到参会人员的认可和赞誉,这也是等离子体所首次获高温等离子体诊断会议的邀请报告。等离子体所吕波研究员等人发表了17篇EAST诊断相关墙报,国内合作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共计发表了7篇EAST诊断墙报。25篇不同种类报告充分展示了等离子体所近两年在等离子体诊断研究上的取得丰硕成果,获得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核工业西南物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共计发表了23篇墙报,反映了国内其他单位在高温等离子体诊断领域内的研究进展。

  高温等离子体诊断会议是高温等离子体诊断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已有42年历史,旨在鼓励等离子体诊断物理学者之间的学术和新思想交流,推进高温等离子体诊断的物理和工程技术发展应用。第22届高温等离子体诊断会议将于2018年6月在美国圣地亚哥举办。

   

  刘海庆作大会邀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