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等离子体所研究员讲堂第七十九期报告会举办

2016-05-26 | 作者:文/郭文峰、赵丹 图/叶华龙 |【 【打印】【关闭】

  5月23日下午,研究员讲堂第79期报告会如约而至,来自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Chu Mingsheng博士为我所师生带来题为“Axisymmetric Electrostatic Magnetohydrodynamic Oscillations in Tokamaks with General Cross-sections and Toroidal Flow”的报告。报告由项农研究员主持。

  在报告开始之前,项农研究员为Chu Mingsheng颁发了等离子体所特聘客座研究员证书,对Chu Mingsheng加入等离子体所大家庭表示诚挚欢迎,并对双方合作研究工作作简要介绍。

  在随后的报告中,Chu Mingsheng结合自己多年在磁流体研究领域的深厚背景,介绍了任意位形、任意流情况时环对称静电扰动的最新研究成果。测地声模等环对称静电扰动可以抑制湍流改善约束,目前有大量的研究成果,从包含流的能量原理出发,解析结果表明测地声模、带状流等静电扰动在任意位形、任意流时完全线性稳定。报告还给出了在高马赫和低马赫情况时,上述静电扰动的频谱和模结构。

  报告尾声,Chu Mingsheng还介绍了未来和我所合作研究工作的重点,并希望通过双方的有效合作,能够促进EAST理论和数值模拟工作的发展。此次报告在热烈讨论中结束,双方新的合作交流也借此拉开了帷幕。

   

  Chu Mingsheng博士作报告

   

  项农研究员介绍双方合作研究工作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