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8 | 作者:文/刘玲 图/刘玲 |【 【打印】【关闭】

  7月26日下午,十三室党支部开展了科技创新理论知识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胡纯栋主持,全体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强盛之基、安全之要。胡纯栋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的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的提升,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正如胡纯栋书记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记者采访时所说“总书记十分重视创新,十分关注前沿科技创新的发展,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感触非常深。十年前,我们是到其他国家的实验室去做实验。现在很多国家的科学家来到中国参加我们的实验,我想这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变化”。 会上,胡纯栋从竞技体育、新兴技术与绿色低碳产业、农业种源安全等方面阐述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号召全体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永担使命、潜心研究,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最后,胡纯栋强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做好科级创新,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的结合起来,加强核聚变领域前沿探索和关键技术突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场

   

  胡纯栋接受央视采访

  视频链接:https://tv.cctv.com/2022/07/22/VIDEyirJcqxMSL3h4bIpQKqz22072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