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八室党支部开展领悟会议精神交流学习会

2022-07-21 | 作者:文/谢长恒 图/谢长恒 |【 【打印】【关闭】

  7月20日下午,八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主题为“学习讲话精神,贯彻会议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芷伟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党委的学习精神。随后,周芷伟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主席《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等文件。

  《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文件指出,要加强多学科联合攻关,推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和科学布局,进一步回答好中华文明起源、形成、发展的基本图景、内在机制以及各区域文明演进路径等重大问题。香港讲话文章指出,“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的伟大创举。全体与会同志在学习中领悟到,“一国两制”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符合我国国情的根本制度,“一国”原则愈坚固,“两制”优势愈彰显。会议还集体学习了评论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意识形态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研究》。同志们就文章中论述的意识形态建设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展开积极讨论,大家深刻体会到我党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方面所做出的开拓创新和伟大成就。

  会议强调全体支部党员同志要端正党会态度,认真学习党会文件,同时也要将会议精神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在工作岗位上要敢于“亮牌子”、“挑担子”,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