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省直机关单位来所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2022-07-21 | 作者:文/黄舒颍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7月14日下午,来自省数据资源局(省政务服务管理局)、省生态环境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交通运输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省直单位30余人来所开展“喜迎二十大”党建主题活动,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一行。

  来访人员一行参观了EAST大厅及装置,听取了相关人员的介绍和科普,了解了核聚变的基本原理以及人造太阳的建造过程,从EAST到ITER再到CRAFT及CFETR,来访人员为我国在核聚变领域中的成就和贡献感到自豪。随后,吴新潮带领来访人员共同回顾了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的聚变研究发展历程,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我所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吴新潮表示,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等离子体所人将一如既往地秉承自强不息的大科学奋斗精神,瞄准国家重大需求,早日实现核聚变能源的应用。省交通运输厅行政审批处刘文平等称此次党建主题活动意义非凡,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希望等离子体所日后再创科研新高,为国争光。

听取介绍

参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