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专项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2-06-24 | 作者:文/刘萍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6月23日上午,专项办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加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李加宏宣讲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在宣讲过程中,李加宏强调了开展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必须以实事求是、不浮夸、严谨的态度开展科研工作,同时要求提高管理工作水平,把好审核关。接着,刘萍向全体党员同志汇报了成为预备党员的半年时间里的思想、工作等方面的提升,并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等方面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最后,专项办主任刘志宏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人无信不立、研无信必塌”,科研诚信是开展科研工作最基本的道德基础,是科研工作者的必备操守。他作为所学术委员会学术秘书,将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做实做细中科院及研究院关于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履行科研诚信监督和审核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新生态。同时指出由于外部形势的变化,多项工作将面临新的压力和困难,专项办的同志们要不断加强对党章的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时刻秉持为全所科研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协力共进推动部门的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还传达了所党委近期的工作会议精神与指示,并就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进行了讨论和表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