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回首不忘来时路 昂扬奋进新征程——ASIPP党建课堂第22讲

2022-06-30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为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6月21日下午,等离子体所邀请合肥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士平以“科学岛记忆”为题为所属党支部一百余名党员代表上党课,党课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主持。

  党课上,邹士平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的重要讲话为开篇,用大量详实的资料、图片、文件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科学岛从1959年开始建设以来至今六十余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邹士平指出,在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科学岛人坚守初心、拼搏奋斗,为我们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身处新时代的我们一定要从科学岛发展的光辉历程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弘扬和践行科学家精神,继往开来,勇挑重担,敢于吃苦、胸怀大局、潜心研究,争取为国家科技事业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吴新潮代表等离子体所全体党员感谢邹士平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这次党课让党员同志们深入了解了科学岛的建设历史,对“科学的春天”和40多年改革开放的成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希望全体党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锐意进取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邹士平作党课报告

吴新潮主持党课活动

党课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