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九室党支部开展第三期党员学术报告活动

2021-02-07 | 作者:文/杨莹 图/杨莹 |【 【打印】【关闭】

  2月2日上午,九室党支部在控制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场《我的“十四五”》系列学术报告,邵林民、徐立清、王守信三位同志分别做了相关研究领域的专题报告。

  邵林明做《金属壁对H模功率阈值及约束的影响》的报告,报告阐述了EAST上开展金属壁对L-H转换功率阈值和约束性能的研究,这种研究加深了对物理机制的理解,也为未来ITER和CFETR顺利进入并维持H模提供了有益参考。徐立清的报告讨论了芯部MHD在高电子温度放电和长脉冲H模中包括排杂等可能的作用,未来将集中在EAST混杂运行模式下芯部MHD机理和控制研究,为CFETR和ITER的混杂运行模式芯部MHD研究提供参考。王守信作《EAST装置等离子体粒子输运行为研究》的报告,调研和分析了近几年ITPA对于粒子约束和输运的研究现状,将来为未来托卡马克高密度运行及定标率外推至ITER/CFETR做出贡献。

  本次学术报告全部来自于一线青年科研工作者,是他们近年来工作的积累、分析和总结。此活动加强了学术交流同时也很好的促进了研究室党支部建设工作,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