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九室党支部开展第二期党员学术报告活动

2021-02-01 | 作者:文/杨莹 图/杨莹 |【 【打印】【关闭】

  1月26日上午,九室党支部在控制室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期党员学术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刘海庆主持会议。王亮、张凌、钟国强三位同志分别做了专题报告。

  王亮研究员作了主题为偏滤器稳态热流控制进展的专题报告。回顾了过去十年EAST装置在该课题上的研究进展,指出该研究对于未来聚变堆的重要性,未来将继续对EAST全钨偏滤器下的高性能稳态等离子体,重点针对CFETR和ITER开展先行研究工作。张凌副研究员的报告中介绍了与杂质研究方向相关的所“十四五”发展规划,介绍了EAST装置钨杂质被动光谱诊断技术的研究背景,诊断系统的性能和升级工作。钟国强副研究员汇报了‘中子诊断及核辐射安全与防护’课题在十四五期间的规划,包括中子诊断技术发展、核辐射监测技术发展和核技术相关开发研究。

  整场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支部定期开展的党员学术报告活动不仅加强了党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沟通,还有效促进了研究室党支部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