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专项办党支部开展支部年度总结暨组织生活会

2021-01-22 | 作者:文/杨瑞娟 图/李佩文 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1月21日下午,专项办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支部工作总结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加宏主持,所党委委员何友珍、专项办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加宏首先从强化思想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生活、主题党日实践、党建业务融合等五个方面总结梳理了2020年专项办党支部的党的建设工作。随后,在支部组织委员刘英的主持下,全体党员以“团结-批评-团结”的态度,重点围绕工作作风、服务群众、履职尽责、自我要求等方面,实事求是地进行了自我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

  李加宏在点评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实际出发,开门见山,找出了在思想根源、态度认识、行为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预期目标。希望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专项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专项办主任刘志宏在发言中表示,专项办非常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做出了很多有亮点的工作,并先后获得所党委授予的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党支部、“十佳党课”、“十佳主题党日”等荣誉称号。他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部门各项工作向全面提质、全面过硬靠拢而努力奋斗。

  所党委委员何友珍在总结发言中对专项办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认真、措施有力。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建党百年,希望专项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所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带领广大群众脚踏实地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并为在1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们颁发政治生日贺卡,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