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凝心聚力抓党建,全面督查促提升

——等离子体所完成“基层组织建设年”评估与督查工作

2020-11-24 | 作者:文/张素贞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近日,等离子体所开展了“基层组织建设年”全覆盖式督查与评估工作,由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党委委员陆坤、何友珍、高翔、钱金平组成的基层组织建设专项督查评估组对等离子体所18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全面督查和集中评估。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等离子体所党委组织全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年”部署要求,围绕主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的步骤,按计划、分层次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年”活动相关工作。为确保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扎实到位,等离子体所成立了基层组织建设专项评估督查组,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工作“17个是否”的要求,对全所党支部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达标情况进行全面督查评估。

  督查工作采取了听取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和检查党支部工作记录台账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并对部分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党员代表针对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个别访谈谈话,深入了解各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方面的推进效果和特色做法。随后,评估组根据核查结果,对所属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情况进行了集中评估,评出了包括等离子体所六室党支部、等离子体所十室党支部、等离子体所专项办党支部在内的3个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党支部。

  11月19日,由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京红带队的督查工作组,到等离子体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督查调研工作,党委书记吴新潮就等离子体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汇报。工作组抽取部分支部记录本进行查阅。刘京红代表督查工作组对等离子体所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吴新潮代表等离子体所党委向督查工作组的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等离子体所各级党组织将再接再厉,结合科研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任务、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听取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汇报

   

  检查党支部工作记录台账资料

   

  中科院督查工作组督查调研等离子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