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淮南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24-01-31 | 作者:文/蔡伟 图/朱亚明 |【 【打印】【关闭】

  为切实加强中心园区消防安全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30日上午,淮南中心按照合肥研究院安字【2024】3号文的要求,对中心园区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此次检查由中心安全协调员张生牵头,各专业安全员参加。检查的范围覆盖了整个园区所有车间、实验室、办公区域等,严格做到检查全面、不留死角的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消控室、消防水泵等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制度、操作规程是否健全,各区域消防责任人的职责是否明确;电焊、气焊、切割等明火作业是否存在违规;消防设施、器材和安全标志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巡查记录表是否按时填写记录;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存在堵塞现象,疏散灯、应急指示灯是否完好无损等。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限时整改,责任到人。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提高了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中心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中心园区度过一个安稳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