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七室组织健步走活动

2023-12-13 | 作者:文/裘倩倩 图/裘倩倩 |【 【打印】【关闭】

  12月8日下午,七室举行了本年度的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七室党支部组织,号召全体职工和学生积极参加。

  恰逢初冬难得一见的暖阳天气,大家一起兴致勃勃地出发。只见大蜀山脚下人流如织,往来如潮,整座山峦掩映在温暖的和煦中。虽地处闹市区,却偏于喧哗骚动中独一处难得的静谧。大家在山脚下集合后分成两队上山,一队从中间的主干道登山;另一队从外环线步行一截后,绕道原山路土道登山。主干道虽垂直于山体,看似近道,难在角度高、行人多,攀爬起来绝不轻松;辅道山路看似缓坡,但由于杂草丛生、道路崎岖,对攀爬者也是严峻的考验。两队人马各行其道、一路欢声笑语不断,乐得彼此互帮互助、身心放松。最后两路人马在山顶集合,既有着敢于攀登的乐趣,又充满了登高望远的心旷神怡。

  所里每年开展的“健步走”是极其有意义并且值得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科研人员来说尤其值得提倡。通过健步走活动,不仅使大家充分活动了身心、锻炼了身体,而且在活动过程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从而更好的投入到科学实验和研发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