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战高温,技术中心全力以赴保供电、保清凉

2022-07-15 | 作者:文/兰婷婷、薛超 图/武刚、薛超 |【 【打印】【关闭】

  连日来合肥高温持续不断,技术中心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战高温、斗酷暑,奋斗坚守在“保供电、保清凉”第一线,为所区和园区科研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技术保障服务。

  不惧“烤”验,竭尽全力保供电

  汗水,是夏天最真实的写照,近40摄氏度的高温将大地变得像个蒸笼一般,用电负荷也随着气温不断攀升,110kV变电站用电总功率连续在20~30MW的高位运行。技术中心供电部的技术人员为了保障EAST装置实验及相关子系统安全可靠供电,以及CRAFT园区各厂房的用电安全,提高了对所区26座10kV高低压开闭所,110kV主变、10kV配变、高低压电缆、综合自动化保护装置的巡检频次,密切关注其运行状态,查看负荷电流、电压等参数显示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常声响,温度是否正常,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块配电区域的“打卡”。

  “冒着严寒酷暑进行电气维护对供电部来说是家常便饭,越是极端恶劣天气,设备越容易出故障,越要做好巡检和精准维护”,这是作为一个老供电人汪明付的切身感受。正是他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不惧烈日的“烤”验,及时发现并处理配电安全隐患,才确保了科研用电安全。

  随时待命,炎炎夏日保清凉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技术中心中央空调组的技术人员24小时待命,并且提前对所区四台1300kW大功率螺杆式风冷热泵机组开展了全面的检查和维护,用行动和效率为大科学装置和职工守护清凉。“喂,你好!是技术中心吗?四号楼XXX房间空调漏水,制冷效果不好。能否给我们看下?”“好的,马上到。” 事实上,从六月下旬高温预警来袭的日子里,空调组运行负责人武刚每天都会接到这样的报修电话。无论是管路老化漏水、冷凝水积水盘漏水,还是水管过滤器堵塞、回风口过滤网脏堵,空调组每位技术员都会耐心、细致处理。

  空调组的夏传文和金前春等人全程跟进CRAFT园区中央空调系统的建设和使用。随着气温升高以及所内研究室单元逐步入驻园区,空调组根据实际情况延长供冷时间,对于存在的问题与物业及时响应联合检修,以保障科研、行政和厂房空调的正常使用。

  即便高温肆虐,技术中心全体人员亦毫不退缩,与烈日较劲、同高温抗衡。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初心,用辛勤汗水展现责任和担当,确保所区电网及中央空调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