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十一室开展科研学术交流会

2022-07-06 | 作者:文/王莹 图/王莹 |【 【打印】【关闭】

  为加强研究室学术交流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7月4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在601会议室举办部门科研学术交流会,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全室职工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会。

  陈祥松首先以《人乳低聚糖(HMOs)功能应用和产业发展》为题,分别从功能研究、法规及应用进展、生物合成技术进展、市场规模和主要竞争者、发展预测和国内研究布局等多方面介绍人乳低聚糖的研究状况和产业发展状况。报告指出人乳低聚糖市场发展前景广阔,是第四代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关键营养成分之一,国外已经实现产业化,国内应加快推进。倪国华作题为《低温等离子体的产生、控制及应用》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近几年在环境、材料及医疗应用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等离子体源技术开发与等离子体控制方面的研究进展,重点阐述了大尺寸、均匀电弧等离子体产生与调控的方法及其物理特性。方世东作题为《氨燃料应用》的报告,对氨燃料应用研究现状、氨燃料燃气轮机、氨燃料发动机、氨燃料电池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介绍,着重阐述本课题组开展的等离子体氨助燃研究进展。王奇汇报的题目是《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材料及其应用》,主要介绍课题组近年来的研究体系和进展,重点介绍在等离子体技术制备石墨烯材料及其应用领域研究成果,并对未来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江涛书记强调由于夏季天气高温干燥,职工学生要更加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和防范;同时要求研究室每位成员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自觉遵守防疫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