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聚能电物理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2022-06-23 | 作者:文/史磊 图/马兆龙 |【 【打印】【关闭】

  “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聚能电物理公司在等离子体所党委、所安委会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开展第21个全国安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邀请研究院安全管理处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培训,所党委书记吴新潮现场指导并强调“安全是生产之本,务必落实安全责任,狠抓安全措施”。

  围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要求,聚能电物理公司组织全体人员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安全承诺签名,承诺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主动研判风险、排查隐患。

  同时,全面营造安全生产月安全氛围,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安全系统宣讲视频、制作横幅、海报,发布安全生产管理应知应会宣传册,通过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各部门、各班组自发组织“大家谈”“班组会”等学习活动,广泛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积极征求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激发全体员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察检查等措施,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助力各项科研工作的安全开展和顺利进行。

活动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