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骊歌唱响,奔赴山海—六室举行2022届研究生欢送会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2022-06-22 | 作者:文/苏子荷 图/胡海临 |【 【打印】【关闭】

  6月17日下午,六室举办2022届研究生欢送会暨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室领导龚先祖、钱金平、黄娟、丁锐、左桂忠,毕业生导师代表万宝年院士、胡建生研究员、余耀伟副研究员等出席活动,六室全体研究生共同参加见证这一开启人生新征程的重要时刻。

  活动伊始,龚先祖发表致辞,祝贺大家顺利毕业并感谢各位对六室工作的支持以及贡献。他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成为充满感恩之心的人,在即将迈入社会,走上新岗位的时刻,要谨记“踏踏实实做人,矜矜业业做事,先做人后做事”的理念。面对新环境新挑战,要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坚韧的奋斗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来应对,在实践中一步步成长,不断提升、不断完善、不断超越。努力做到高站位、大格局、宽胸怀,思考自己能为时代、国家贡献什么,强调只有融入集体,为集体做出了贡献,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六室大家庭永远是你们的家,欢迎任何时候回家看看。

  万宝年院士寄语毕业生们要在身份转换中找准赛道,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保持定力,厚积薄发,志存高远。胡建生在发言中感谢各位毕业生在学期间为等离子体所做出的贡献,1亿度100秒、1056秒等一次次世界纪录的突破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期望同学们将等离子体所“甘于奉献、团结协作、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大科学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当中,认真把平凡的事做好,用心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努力拼搏,勇攀高峰。导师代表钱金平、左桂忠、黄娟等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不舍之情,祝愿毕业生们未来前程似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分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希望大家一起为各自的目标,奋勇前进。

  随后,王祖豪和林子超分别用歌曲《讲不出再见》、《少年》诉说了对毕业生的留恋和祝福。在经验分享环节,毕业生李成龙结合自身找工作的经历给师弟师妹总结了宝贵经验。曹红梅给大家分享了四川省选调生上岸经验,李晓飞和宿建勋围绕自己在等离子体所生活、学习和科研经历,谈论了自己的思考和感悟。最后管艳红和付静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感谢师兄师姐的无私分享,未来将汲取师兄师姐的宝贵经验,明确科研和就业的方向,更好的选准目标和规划未来。同时衷心祝愿毕业生们在新的征途,披荆斩棘,开拓热土,不忘初心,携梦前行。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临别之际,六室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准备了一份纪念品。希望他们带着这份熠熠生辉的青春记忆,勇敢迈向新的人生旅途。

龚先祖致辞

万宝年寄语

胡建生发言

导师寄语

毕业生经验分享

研究生代表献唱及发言

颁发毕业纪念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