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专项办举办身心健康专题报告会

2022-05-23 | 作者:文/刘萍 图/黄舒颍 |【 【打印】【关闭】

   为关注职工身心健康,实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在520这样一个充满爱的日子里,专项办特别邀请国际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健康管理师段传霞老师给部门职工作《职场人士身心健康之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专项办副主任李加宏主持。

  健康的饮食是健康的身体的重要保障,俗话说“病从口入”。段传霞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生活经验,首先给大家介绍了饮食的八大准则,并运用科学的计算方法,举例说明每个人每天的能量摄入量和产能营养素摄入量转换成三餐的配比。除了健康的饮食,健康的身体还需要身体活动来支持。结合WHO出台的《有益健康的身体活动建议》和我国出台的《中国成人身体活动指南(试行)》,报告详细介绍了不同年龄人群的活动类型、时间和强度,让大家有目的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静多动。健康的一半是心理健康,疾病的一半是心理疾病!报告分析了从幼儿期到老年期不同时期的人的心理特征和表现。这些年龄段既是我们已经经历过、正在经历或者将要经历的,也恰恰是我们的子女、家人和父母正处于的年龄段。知己知彼后,相信我们在和家人、同事相处时就会多一份理解和包容。最后,段传霞老师跟大家分享了压力释放的各种方法和途径,教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运动、抗压饮食、呼吸和放松训练来释放压力。

  报告会最后,专项办主任刘志宏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段老师对身心健康作专业和详细的解读,让大家受益匪浅。同时他也指出处于职场的我们面临家庭、社会的多重任务,承受着来自工作、家庭生活、子女教育和赡养老人等多方面的压力,一定要学会简单有效的方法释放压力,舒缓情绪,保持精神愉悦、身心健康!

段传霞作专题报告

报告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