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召开安全教育培训会

2022-05-06 | 作者:文/王莹 图/兰彦 |【 【打印】【关闭】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增强职工和研究生的安全防范知识和安全应急处置能力,4月29日下午,等离子体应用研究室召开研究室内部安全教育培训会,全室职工和研究生50余人参会,室主任陈祥松主持会议。

  会议列举了近年一些高校实验室发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希望全员引以为戒,能从实例中对实验室安全工作重要性有更深刻的认识。兰彦、任雪梅、吴金勇、方世东等安全员结合各学科实际情况,围绕低温等离子体应用相关仪器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化学实验室安全常识和安全注意事项、生物实验室安全危害和防护,以及实验室用电安全须知和化学试剂的安全使用等方面进行全面详细解读。王莹汇报近期本部门开展安全管理体系工作进展情况。

  支部书记江涛结合现阶段研究院、研究所在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等方面安全规范要求,提醒大家遵守安全规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会后,相关人员签署了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