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等离子体所召开人才交流座谈会

2021-01-29 | 作者:文/赵丹 图/蔡其敏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全所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发展规划,等离子体所于1月28日组织召开全所人才交流座谈会。等离子体所党委书记吴新潮,副所长陈俊凌、胡建生出席,各研究室相关人员共计30余人参会。座谈会由胡建生主持。

  座谈会上,胡建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举办此次人才交流座谈会的目的以及我所目前多层次人才库情况。随后陈俊凌对各类人才项目的申报情况逐一做了详细介绍,并鼓励青年科研人员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科研工作要及时凝练总结,针对申报条件提前做好规划。综合办主任黄素贞在会上也对我所各类人才项目的管理和服务流程做了详细介绍。

  在交流讨论环节,人才项目获得者代表还向参会人员分享了就各类人才项目申请流程、申报材料撰写打磨、现场答辩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大家也就各类项目的申报细节问题等进行交流沟通,大家畅所欲言,从失败的经历中总结经验,从成功的案例中找差距。部分分管人才工作的研究室领导就研究室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规划及实施方案。

  最后,吴新潮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人才是根本,研究所的长远发展与人才文化建设相辅相成,目前我所青年人才的培养工作急需加快,主要依托大科学装置平台,所里将积极为人才的成长搭建平台,大力推动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工作。同时他也强调科研人员应树立正确的科研价值观,破除四唯,强化责任,勇于担当,为更好地促进等离子体所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