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9月18日 研究员讲堂第104期(闻海虎教授)会议室变更

2020-09-10|【 【打印】【关闭】

  主讲:闻海虎 教授

  时间:2020年9月18日15:00-16:00

  地点:控制大厅二楼会议室

  报告题目:超导体磁通动力学和应用基础研究

  授课人介绍:

  闻海虎,男,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超导物理和材料研究中心主任,课题组长。科技部目标导向性超导973项目“高温超导材料和物理研究(2010-2015)”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高温超导材料和物理研究(2016-2020)”首席科学家。

  闻海虎教授致力于新型超导材料的合成,高温超导体材料和单晶样品的物理性质研究,新型高温超导机理和超导体磁通动力学研究。2004年因高温超导体磁通动力学研究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9年因为铁基超导研究的贡献获得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求是杰出科技成就集体奖”,2010年获得海外华人物理学会颁发的亚洲成就奖,2013年因为在铁基超导研究方面的贡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