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9月23-25日 第五届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6-09-22|【 【打印】【关闭】

  一、会议简介:

  受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托,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将于2016年9月23~25日在安徽合肥举行。

  “全国大气压等离子体及应用研讨会”始于2012年,每年举行一次,参会对象主要为国内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及相关企业的固定科研人员。前四届分别于华中科技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举办。

  本次会议旨在针对大气压放电等离子体技术取得的学术成果、进展及各领域的应用,深入探讨其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发展方向,加强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大气压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的更好发展。

  二、会议议题

  本次研讨会分为口头报告和集中讨论两种形式,议题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 大气压/低气压放电等离子体产生方法和技术;

  (2) 放电等离子体的数值模拟;

  (3) 放电等离子体的测量与诊断;

  (4) 放电等离子体驱动源技术;

  (5) 等离子体生物医学;

  (6) 放电等离子体应用技术如污染物治理、流动控制、等离子体推进、助燃、刻蚀等。

  三、会议日程安排

  2016年9月23日:14:00~20:00,会议报到;

  9月24日:全天会议: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601会议室;

  9月25日:半天会议:会议地点-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601会议室;

                     座谈及参观所区实验室。

  报告安排:口头报告,报告时间为20分钟(15分钟报告+5分钟讨论);

  报告内容:围绕各位所在学校或课题组,介绍基本情况和研究进展。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