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ASIPP青年文化月系列之“致未来的自己”征文活动

2020-06-17|【 【打印】【关闭】

  如果真有时光机,可以回到过去,你想改变哪些人生的轨迹?如果真有任意门,可以去到未来,你又想对将来的自己说些什么? 

  2020新年伊始,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席卷而来。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就是过了一段很“闷”的日子。然而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却是生与死的较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人的生命就如一缕青烟般消逝了。不论贫穷富裕,在病毒的面前都转瞬即逝了。 

  如果真有时光机,可以回到过去,你想改变哪些人生的轨迹?如果真有任意门,可以去到未来,你又想对将来的自己说些什么? 

  活动主题:不负青春时光,致敬锦绣未来 

  征文起止时间:2020年6月18日—6月30日 

  作品要求:所选作品体裁年代不限、内容积极向上,具有时代气息,诗歌散文小说等。鼓励原创,中英文均可。 

  活动方式:征文或寄语发送至:qianqian.qiu@ipp.ac.cn,联系人:裘倩倩,电话:65595030。活动设置5名最佳征文奖,参予者均可获得奖品一份。 

  参加人员:所内职工、研究生及职工研究生子女

  活动意义:从当前疫情切入,很多无辜生命的消逝,引发大家对生命、对时间的关注,如何正确的渡过生命的每一阶段,如何活得有价值。对年轻人来说,应摆脱纷繁复杂的世俗烦扰,将自己的青春之光放射出耀眼的光芒。    

 

  2020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