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办

第九届ASIPP青年文化月“青年杯”五人制足球联赛组队原则、比赛方式和规则

2017-06-02|【 【打印】【关闭】

  一、参赛办法:

  (一)以各团支部为单位组队,参赛队员主体是青年职工、学生,有兴趣的都可以参加,每队6-10人。

  (二)参赛人员必须是本所在职、在编或聘用人员和学生。

  (三)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擅自退出比赛。

  (四)如遇到雨天停赛,比赛时间顺延。

  二、比赛方式:

  赛制具体看队伍的数量再定,胜一场积3分,平一场积1分,负一场积0分。积分最多的支队伍为冠军,授予奖杯。

  比赛时间:原则为以尽快完成比赛为宜,开赛后尽量每天都进行比赛,具体赛程等候通知。

  附:比赛规则(点击下载附件)

  1、每队上场5人。其中一人为守门员。

  2、每场比赛上下半场各为30分钟,中场休息5分钟。

  3、本次比赛基本规则同于正规足球比赛,另做具体规则如下:

  点球:在点球点主罚,双方其他队员全部退至场地另一侧,任何人不得干扰和补射。

  任意球:防守队员离球最近3米,进攻队员不可直接射门,所有任意球均为间接任意球。

  角球:在球场角主罚,防守队员离球3米以上,不允许直接射门。

  边线球:球摆放在边界线上,用脚直接开出。

  本次比赛没有越位规则。

  比赛中尽量避免身体接触,严禁铲球,严禁肘击。严重犯规,出示黄牌,罚下场5分钟;恶意犯规者,出示红牌,直接罚下场。在主裁判示意后重新进入比赛。

  比赛期间,任何队员不得用手触球,否则判任意球或点球。

  比赛期间,防守方无球队员可以停留在球门小禁区处,触球则判罚点球。

  比赛处于死球时可以要求换人,换人没有限制,惟其不得对正在场边接受惩罚的人进行更换。

  尊重裁判,对于裁判在比赛中进行的判罚可以在比赛结束后进行讨论,在比赛进行时应绝对服从,不得干扰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与裁判发生争执及攻击裁判,违者处以黄牌或红牌。

  裁判:

  裁判的职责是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保障球员的安全,并鼓励进攻,增加比赛的观赏性。

  每场比赛设置两名裁判,主裁判执法可进入比赛场地执法,控制比赛,负责全场比赛开始,中断及结束。负责判罚点球,以及相应一侧的角球,边线球,任意球的判罚。第二裁判在记分台的一面,负责向主裁判示意换人,以及相应一侧的角球,边线球,任意球的判罚。

  三、奖项设置:

  第九届“青年杯”奖杯

  1)团体奖项

  1、冠军——奖杯、锦旗、奖品

  2、亚军——锦旗、奖品

  3、季军——锦旗、奖品

  2)个人奖项

  1、最佳射手——1人——证书、奖品

  2、最佳球员——1人——证书、奖品

  3)参与奖(具体奖品待定)

  我们的宗旨是使本次比赛成为等离子体所青年文化月的一个亮点!弘扬等离子体所青年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增进各团支部青年之间的友谊!

综合办、所团委、所工会

  2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