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关于举办SOLPS-ITER程序培训的通知

2018-01-30|【 【打印】【关闭】

  SOLPS是模拟托卡马克边界等离子体输运的程序,其新版(SOLPS-ITER)是ITER集成模拟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方便国内相关研究人员熟悉和应用SOLPS-ITER程序,并促进双方研究人员在边界等离子体输运研究领域的合作,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将邀请ITER总部“钨偏滤器和壁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部门的Xavier Bonnin(计算等离子体物理专家,SOLPS-ITER程序主要开发和维护者之一)在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进行为期一周的SOLPS-ITER程序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SOLPS-ITER程序的最新版本介绍和使用方法,也会为参训人员解答SOLPS程序相关的细节问题。为了提高培训的效果,由Xavier Bonnin建议,本次培训要求参与者对边界物理有一定的基础或者程序使用经验(SOLPS4.X,SOLPS5.X,SOLPS-ITER),同时参训人员限定20人,主要参考报名的先后顺序和单位分布。此次培训相关信息如下:

  1. 时间:2018年4月16日—4月20日。

  2. 地点: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

  3. 费用:¥2500.00元,为了覆盖本次培训的相关费用(用于支付培训者的往返机票和培训期间的住宿,培训期间学员的午餐以及其它相关费

  用),将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收取。

  4. 培训期间无食宿交通补助。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报名,有意者请填写《SOLPS-ITER程序培训报名表》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8年2月28日

  联系人:贾国章,邮箱:gzjia@ipp.ac.cn,电话: 0551-65592418,15905516326。

  附件:SOLPS-ITER程序培训报名表 

  2018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