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室

10月27-29日 第四届热等离子体基础与应用研讨会会议通知

2017-10-23|【 【打印】【关闭】

  一、会议简介:

  受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委托,由中国科学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热等离子体基础与应用研讨会”将于2017年10月27~29日在安徽合肥举行。本次会议旨在针对热等离子体技术取得的学术成果、进展及各领域的应用,深入探讨其应用现状、发展趋势及亟需解决的关键问题,加强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热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的更好发展。

  二、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采用专题报告、工作交流和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会议议题包括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1)热等离子体产生方式及控制;

  (2)热等离子体诊断与测量;

  (3)热等离子体的数值模拟;

  (4)热等离子体在工业等领域的应用。

  三、会议日程安排

  2017年10月27日14:00-20:00,会议报到,地点:合肥市科学岛尚学路丽景假日酒店一楼住房登记处(侧边);

  2017年10月28日,全天会议,地点: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601室;

  2017年10月29日,离会。

  报告安排:欢迎参会者做口头报告,报告时间为20分钟(15分钟报告+5分钟讨论)。

  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