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财办

关于启动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9-01-04|【 【打印】【关闭】

全体职工: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最新颁布的《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及研究院通知, 等离子体所于2019年1月启动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工作,请仔细阅读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操作指引、电子模板填写说明填写常见问题(相关文件见附件),同时也提醒各位职工如实填报,避免影响个人纳税信用甚至违反税收法律。专项附加扣除申请办理可选择如下两种方式:

  一、各员工本着自愿、实事求是原则自行下载填写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板研究院专项附加扣除登记表,把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统一命名为“xx办/室/中心+工号+姓名+手机号”格式)报送到各科室联络人处(各科室自行商议决定一人为联络人),各科室联络人以科室为单位集中报送到等离子体所财务,由财务报送至研究院按月在工资薪金发放时扣除。报送时间:每月10日之前报送至等离子体所财务;若扣除信息发生变化,需要及时将变更信息依照重新提交。

  办理流程:

   

  二、可向税务局申报,通过税务局网站或下载税务手机APP上传材料。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自行向合肥市蜀山区税务局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合肥市望江西路279号)。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事项一览

  

  附件:

  1. 研究院专项附加扣除登记表 

  2. 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电子模板 

  3. 电子模板填写常见问题 

  4.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指引(辅导培训版) 

  5. 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条件(辅导培训版) 

  6. 专项附加扣除电子模板样例填写说明 

  等离子体所财务

  2019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