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化任务 细化环节 强化意识——淮南中心举行年度安全工作总结会
作者:夏云霞 蔡伟  日期:2022-12-30

  12月29日淮南中心举行安全工作年度总结会,中心领导及全体安全员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文伟主持。

  文伟回顾总结2022年度淮南中心安全工作总体情况,中心各项工作开展安全、平稳,全年事故零报告,工作成效得到等离子体所肯定。文伟对中心全体安全员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张生同志拟获院级“安全先进”、朱亚明同志拟获所级“安全先进表示祝贺。

  文伟指出中心安全工作依然有诸多需要优化和完善的环节,下一年,中心将进一步规范对安全员的过程性考核,量化任务,细化环节,强化意识。结果很重要,过程也很必要,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务必闭环,定期排查、及时上报、追踪整改、记录留档、按时打卡等,缺少任何环节,取消参评优秀资格。

  会后,淮南中心安全组长张生带队,各专业安全员参加,对中心园区聚变工程测试中心A车间、B车间、超导低温中心厂房等处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用电、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及园区其他安全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责任人。同时,对上一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跟踪复查,确保做到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