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R电流引线大厚度无氧铜电子束焊接工艺研究”项目成功获批2018年淮南市科技计划项目
作者:  日期:2018-12-19

近期,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的刘志宏主持“ITER电流引线大厚度无氧铜电子束焊接工艺研究”项目获批淮南市科技计划。 

“ITER电流引线大厚度无氧铜电子束焊接工艺研究”项目主要针对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项目中大量使用的高温超导电流引线制作过程中的关键焊接工艺开展研究工作。该项目将研究不同电子束焊接工艺参数对无氧铜焊接接头的组织及力学性能的影响,优化焊接参数,最终解决电流引线的焊接技术难题,同时该项技术的也将为铜及铜合金的电子束焊的应用提供技术参考。 

据悉,“ITER电流引线大厚度无氧铜电子束焊接工艺研究”项目组是一支充满激情的年青团队。在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1岁的队伍中,聚集了核能科学与工程、焊接技术、材料加工工程等多方面的人才,为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