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刘志宏获评省第七批战新产业技术领军人才
作者:  日期:2018-10-11

培养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人才是我省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111”人才聚集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申报标准为近3年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学科)领域内取得具有国际水平或国内先进的研究成果,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强的科研管理能力和团队组织领导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根据9月25日印发的《关于认定安徽省第七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的通知》(皖人社秘〔2018〕340号),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经过组织评审、实地考察、复核公示等程序,认定了安徽省第七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领军人才。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刘志宏荣获该称号。  

刘志宏同志是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电子束焊研发及应用中心负责人。主要工作负责电子束焊中心的功能定位、设计和建设,主持中心的工作和运行。刘志宏同志从事特种焊接技术、电物理装置研发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作为团队的核心人员,完成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在工作中,他坚持以应用研究和开发为主导,研究成果以产业化为导向,针对特种焊接技术在高端工业生产中的需求,开展工艺技术的研发,解决工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针对大科学实验装置对于非标仪器设备的需求进行研制,提供成套的实验装备;针对超导磁体技术及其应用开展研发,实现磁体及相关技术的产业化。 

刘志宏向法国CEA专家组介绍特种焊接技术安徽省重点实验 

公示链接:http://www.ah.hrss.gov.cn/web/news/401/1331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