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变动态

美国百年星舰计划 欲打造核聚变飞船

2013-12-19 | 作者:来源:国能网 |【 【打印】【关闭】

  人类;百年星舰;计划打造一艘核聚变飞船,前往另一个恒星系统进行探索,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也介入其中。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近日对;百年星舰;计划进行支持,在未来一百年内将把人类送往另一颗恒星世界。在下周,研究人员将开会讨论这个项目,接下来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该任务是人类尝试设计一艘能进行恒星级航行能力的大型宇宙飞船,其重量达到了5万吨,采用核聚变动力推进,可达到光速12%的巡航速度。

  目前该机构已经收到大量的资金支持,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担任研讨会的名誉主席,对此,克林顿认为从推进空间探索角度而言,我们现在进行的重要努力有助于推动前者的发展。第一位黑人女宇航员梅·杰米森(Mae Jemison)被选任为;百年星舰;计划的机长,她在1992年执行过太空任务。梅·杰米森将领导该项目研究太阳系外的探索,她认为;百年星舰;计划将使得人类有能力飞出太阳系,并在未来100年抵达另一颗恒星系统进行探索,我们将跨越时间和空间进行一次旅行。

   

  恒星际宇宙飞船重量将达到5万吨,以核聚变为主要动力

  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也加入了研制核聚变宇宙飞船的计划,并提供了50万美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研究,而诸如星际航行太空任务则是一个长期的工程。研究小组已经联合了伊卡洛斯星际航行计划的基金会,其负责人亚当·克劳尔(Adam Crowl)认为伊卡洛斯星际航行计划将对核聚变飞船进行设计并进行基础研究,比如革命性的飞船动力、存储以及控制系统等,飞船上需携带机器人,相关自动化、智能化设计和制造技术都需要突破性进展,这些工作都是为了建立未来星际航行的技术基础,实现最终的恒星际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