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十三届青年文化月开幕式暨第四期青年讲堂举办
发表时间: 2021-06-03 作者:
      5月7日上午,等离子体所第十三届青年文化月开幕式暨第四期青年讲堂举办。所党委书记吴新潮,所党委委员何友珍,合肥研究院团委书记贺晓航、副书记闫静,本期青年论坛主讲人曾龙研究员,以及青年职工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所团委副书记许蕾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吴新潮在讲话中指出青年职工学生是等离子体所创新发展的生力军和潜在的骨干力量,希望青年们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学党史,守初心,跟党走,传承五四精神,担当等离子体所四十余年聚变事业发展的接力棒。他肯定了等离子体所青年工作,鼓励青年职工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研究所逐梦聚变的伟大事业中,做秉承家国情怀、勇于创新创造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党委委员何友珍在讲话中指出青年职工学生有朝气有理想有抱负有才华,鼓励青年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她表示青年文化月这一品牌活动一路走来,不断地传承和创新,为所青年职工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在服务青年凝聚青年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希望青年职工学生们传承与弘扬等离子体所的大科学团队文化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创新奋斗,展现青春风采,书写精彩人生。

  贺晓航在发言中表示敬佩和感动等离子体所一直以来为青年职工学生成长和发展创造的好环境,搭建的好平台,开展的好做法,对其中不断涌现出投身于核聚变事业和国家创新事业的杰出青年们感到自豪与骄傲。表示研究院团委会大力支持等离子体所的青年工作及开展的系列活动,希望与等离子体所青年工作保持密切的联系与融合。

  五四运动不仅是一段历史,更是一种精神和信仰的传承。在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所团委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的主题团日活动。所团委书记叶华龙作为领誓人,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大家面对团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再次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之后,等离子体所青年讲堂第四期正式开讲。聚变堆物理设计与先进磁约束装置研究室副主任曾龙研究员应邀带来“担复兴大业,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分享报告。曾龙研究员结合个人求学经历、奋进科研之路、团队合作交流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学习工作经历和科研工作的心路历程。整场报告轻松幽默,生动有趣,青年职工学生深受感动和启发,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期青年讲堂圆满结束。

  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第十三届青年文化月正式拉开帷幕,拟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及主题团日、青年座谈交流、青年理论小组学习、足球比赛和亲子趣味运动会、所长奖学金评选、关爱自闭症儿童、青年大学习及大装置调研学习、诗歌朗诵及诵读红色经典等活动,展现等离子体所青年职工学生的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传承与弘扬大科学团队文化精神,助力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