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等离子体所团委举办ASIPP“青年讲堂”第三期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6-03 作者:

     4月9日上午,ASIPP“青年讲堂”第三期活动在EAST控制大厅三楼会议室举办。托卡马克物理实验研究室副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丁锐研究员应邀为青年职工学生带来了一场以“我的科研经历及几点感想”为主题的分享报告。

  活动伊始,等离子体所所长宋云涛应邀为活动开场讲话,他介绍了青年讲堂第三期主讲人丁锐研究员,肯定了青年讲堂活动为青年职工学生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发挥的重要作用,要求青年职工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形成经验分享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合肥研究院党委书记黄晨光应邀为丁锐研究员颁发了ASIPP青年讲堂第三期主讲人纪念证书。

  随后,丁锐研究员作主题分享报告。他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国外科研工作经历、学科方向课题研究、重点科研项目申请、团队合作交流等方面重点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历程和心得体会。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见解深刻、指导性强,既有经验总结,又有深入思考,给与会青年人员带来了深刻的感悟和启发,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喜迎建党百年,逐梦聚变前行”。适逢喜迎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为助力青年职工学生的成长,服务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青年讲堂将定期邀请等离子体所及相关兄弟院所的杰出青年科研骨干作为主讲人,结合其自身科研成长历程分享心得体会,进行经验交流,助力青年职工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