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第一期“研途同行”学习论坛暨2019新生入岛培训会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0-12-15 作者:

    为迎接新入岛的2019级硕士、2020级博士研究生,帮助他们熟悉岛内生活环境、顺利融入科研工作,由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一期研途同行研究生学术论坛暨新生入岛培训会于1116日上午9时在4号楼601会议室召开。本次活动邀请到了研究生处常昱红老师,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陈肇玺老师,安光所20级博士研究生殷昊。会议由等所19级硕士何建主持。 

 

  


    活动伊始,常老师热烈欢迎了19级硕士和20级博士。在简单介绍了课程学习、科研成果、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后,常老师结合实际,从提醒同学们关注自己的学业和身心健康;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学术的基础上要德智体美劳全方面发展。最后,常老师提出在科研和生活中要有并且要尽其,并以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结束了讲话。 

   

     19级硕士班班长何建和20级博士班班长雷红介绍了班级情况后,沿途同行学习论坛活动拉开帷幕。
     首先,陈肇玺老师以转变与规划,目标与实现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老师的视角分享了科研与生活两方面的心得。

    他强调无论是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还是就业,都要趁早做准备;随后,殷昊以科研与生活为题,从学生的视角,阐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强调科研的关键是效率第一,同时研究生生活不仅仅是科研,还应该积极投入学生工作中去。两位嘉宾在现场解答了同学科研和生活的困惑,为同学们的规划提供参考。

  


       活动最后,常老师给优秀班委颁发了奖品。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学习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经验,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为同学们的科研生活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