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风采
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12.13等所党团共建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2-15 作者:

  202012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精神和革命精神,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离子体所研究生会开展了以“弘扬爱国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党团共建活动。活动包括参观安徽寿县博物馆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 

  当日上午大家乘车到达了安徽寿县博物馆参观学习,据悉寿县博物馆筹建于195810月,196211月正式设编成立,是安徽省建馆较早的博物馆之一。寿县博物馆在文博界享有很高声誉,在安徽仅次于安徽省博物馆,是国家重点博物馆,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人文素质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同学们在楚都遗珍、晚蔡履迹、楚墓撷宝、汉魏流韵、璀璨文物、淝水之战、翰墨流芳、彩瓷缤纷、古窑之光、宗教艺术、廉政教育基地十一个展厅进行了参观,领略丰富多彩的文化和艺术,“越王者旨于赐”剑、“郢爰”、“金”楚国金币、金棺等多个珍贵文物。展柜的文物伴着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似乎打破了时间的限制,让同学们受到寿州大地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熏陶。 

  当日下午,同学们抵达中共安徽第一面党旗纪念园,在寿县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开展了系列活动。活动伊始,主持人陈常乐同志向大家宣读了活动流程和安排。随后何建同志、彭吴擎亮同志作为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接着,等离子体所研会主席章坤同志、党支部书记靳兴月同志、雷红同志整理了花篮缎带。然后在白晓伟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行注目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 

  随后同学们自由参观了:中共小甸集特支纪念馆、淮上中学补习社、寿县革命烈士陵园和烈士事迹成列室、廉政文化园、纪念广场。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组织在安徽省发展的历史,参观了安徽第一面党旗,深刻体会到了寿县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了解党的历史,更加坚定我们的社会主义信念,加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我们会牢记党的宗旨、发扬优良传统、永葆政治本色,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继续前行。展现青少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