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岁月静好,只因有你负重前行

2019-04-10 | 作者:叶子 |【 【打印】【关闭】

  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只要5分钟,我们记住了“30”,记住 “18”;记住了“大火无情”,也记住了“负重前行”。

  孩子在写作业,可能只一分钟的懈怠。可此时心境下的我,却无法接受。她不知我为何生气,在她看来,表现还不错啊。

  可是,可是岁月静好,又有多少人在负重前行。

  孩子,你可以心安理得,接受父母的全心付出;孩子,你又怎能心安理得,接受无数不认识的人,负重前行。

  他们中,有交警,有环卫工人,有医生,有护士,有敬爱的老师们……

  面对死亡,每个人都会恐惧。但灾难面前,总有一批人向死而生,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

  孩子,灾难看似离我们很远,但事实上,灾难总如影随形,只是你看不到,体会不到罢了。

  我原来也不希望你看到,不希望你体会到。总想着,过早让你了解,会让你恐惧慌乱。但今天,30位英雄永远定格在2019年4月1日。

  孩子,无数英雄用身躯,撑起了这“岁月静好”;还有无数英雄,继续为这“岁月静好”而努力着。

  不是死亡,就变成了英雄。而是英雄一直在那,因为死亡,你才有可能知道他们的名字。

  孩子,从这个4月1日起,我家不再玩“愚人节”的游戏。即便我真的希望那天,就是全世界的愚人节。

  我想说的是,孩子,在岁月静好的日子里,你学的时候一定要尽情去学;玩的时候也畅快去玩。你要珍惜每分每秒,要珍惜宝贵生命。你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轻言放弃,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险阻。

  因为没有岁月静好,只是有许多人在负重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