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创作

新职工培训感想之“心存感恩 励志前行”

2017-11-01 | 作者:夏金瑶 |【 【打印】【关闭】

  这是第二次参加所职工培训,第一次是硕士毕业入职培训,然后辞职、读博,再次入职,一波三折最终还是顺利留下来了。这次的培训与上次有很大的不同,当时我还是一个单身的小姑娘,这次我却已是一位10个月小孩的妈妈了。上次我留在原来学习的部门,现在我由技术转为管理部门。因此这次职工培训感受似乎比上次更深刻些。

  这次培训的内容和往年很相似,张书记首先介绍了我们所的历史经过,通过他对老一辈科研人员工作以及环境的介绍,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感激,是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孜孜不倦的努力,才有了我们所今时今日的辉煌,才有了我们如今如此优厚的资源和优越的学习工作环境。然后计财办、聚变办以及合同办依次介绍了各个部门的职能。以前我对于管理部门的活动是没什么感觉的,服从安排就好。如今想的是如果是我来举办这次职工培训,如果是我来介绍部门职能,如果是我去办理合同或采购业务会怎样,这样想来我听的很认真,很仔细,似乎我已经在办理手续了,生怕搞错流程。一天培训下来受益匪浅。

  由于宝宝的关系我没有参加户外培训,有些许遗憾。很多人问我,换了一个工作和环境感觉怎么样?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很幸运,也很感激。感激默默爱我支持我的家人,感激有两位赏识我的领导,感激帮助我的新同事。有人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三件事是有人爱,有事做,有所期待。那么我就是最幸福的人,而珍惜我所拥有的幸福最好的方式就是更加的努力,努力经营好我的家庭,努力学习新的知识技能,争取在工作学习上有所建树。职工培训只是起点,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长存感恩的心,扬帆起航,乘风破浪。